【锤基/盾冬】天真的(521快乐)

梗来自檀烧的《天真的》

不太会写这样的感觉OOC了

大家521要幸福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天真的两个小傻瓜』

『天真得不知道维持爱情的方法』

『天真地相信命中注定的就不需要害怕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oki加班到家时已经快十一点了。

在楼下遇到了Steve,打了个招呼,有点奇怪为什么这么晚了他还没回家。Steve只是有点苦涩地笑了笑,推辞说太晚了,让Loki早点回去休息。

Loki轻手轻脚打开门,听到房间里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。他走进卧室,在熟睡之人的额头印下一吻。

“对不起..”Loki叹了口气,睡梦中的Thor,还在呢喃着他的名字。

随后脱掉外套退出卧室,轻轻带上门转身去了露台。

Bucky正看着Steve离开的方向发呆,兀然听到窗口传来熟悉的敲击声,循声望去果不其然看到Loki举着晾衣杆略带歉意的笑。

“说了多少次,不要用晾衣杆,玻璃碎了怎么办?”

Loki却不以为然,转而问到:“火气这么大,跟你的小Steve吵架了?这可真是难得。”

“他还是不肯搬过来吗?”

Bucky点了点头,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充满了落寞。

“Bucky你说,从小一起长大真的像别人看到的那样美好吗?”

“或许互相都太过熟悉,所以就觉得命中注定,不管怎样都不会分开吧。”Loki语调沉了下来,仿佛天空落下了雪。

Bucky倚着窗户,夜风有些冷。良久开口: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永远活在小时候。”

在Bucky小的时候,并不像现在这般寡言少语,Steve也不像现在这样意气风发。

在最天真的年纪,他们相遇了,Bucky永远忘不了那个夏日,阳光碎金一般从树叶缝隙中透下来,洒在那个瘦弱的少年头上。

他说:“你好,我叫Steve.”

那个布鲁克林的小笨蛋,明明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,却仍然总是坚持在Bucky闯祸时替他挡在前面,倔强的眼神让Bucky忍不住笑。

再后来他搬走了,从此再没有联系,直到半年前脱胎换骨般的Steve再次出现在他面前,满是惊喜地看着他:“Bucky!是你吗?”

Bucky床头还挂着当年Steve送给他的画,接下来的一切,开始变得理所应当。

“但他无论如何不肯搬过来,他说一切还为时过早。”Bucky低声说,“难道还要再错过七年吗……”

Loki想要安慰他,却如鲠在喉。

如果是我的话,会让他更难过吧。Loki想着。

Loki认为自己从来不是一个好弟弟,虽然他从小被Odin收养,但一个好弟弟的范畴绝不包括和哥哥在一起。他也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合格的爱人,合格的爱人不会连约定好的生日晚餐都错过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Thor发给他的简讯开始从“我想你了”之类变成“今天下班几点回家”。

“我当然记得。”Loki看着桌上插着蜡烛但一口没动的蛋糕叹了口气。

“既然记得为什么不赶回来陪他呢?我今天下午碰到他,他说这是你们在一起后他的第一个生日,还说你答应他今晚早些回来的。”

“Thanos那...你知道的,出了名的爱压榨员工。而且我觉得,从小到大这么多次生日,应该……不差这一次……”说到最后,Loki觉得自己都已经听不到自己的声音。

两人沉默。

“有些东西变了,但有些一直不会变……”Bucky若有所思。

“天真的日子一去不返,但是记得小时候那些傻事的人,也只有他们了对吧。”

Bucky笑着抬头,对上了同样笑着的Loki。

“晚安。”

……

“Loki你回来了?”

Thor原本困倦的双眼立刻被点亮,然后他看到那些被点燃的蜡烛。

“生日快乐,还有,对不起。”Loki摊开手,银色的指环在他手心里泛着微光。

“我把工作辞了,所以以后就靠你了!”

Thor上前抱住他:“不要紧,你在就好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Bucky说是睡着了,但是在轻微的短信铃声响起的时候立刻起身。

“Bucky,今天的事很抱歉。我并不是想要拒绝你,只是我家人还不知道这件事,我担心他们如果不接受会伤害到你,我明天会把这件事告诉他们,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小傻子,Bucky想,Sarah阿姨才没有这么可怕。

不过,七年都等了,也不在乎多等一阵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所以安心吧』

『永远不会迷路啦』

热度 68
时间 2018.05.21
评论(2)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