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霜冬友情向】冬日故事8


『复健短篇集』
『诡计之神与冬日战士的居家日常?』
『盾冬锤基大概会提到』
『自认为螺旋爆炸OOC..』

“他长得一点也不像Thor,告诉我Loki,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Steve,今天有空吗?”

“没有接到任务消息,怎么了?”

“今天又是去神盾局测评的日子了,Loki不知道去哪里了从早上就联系不到他,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吗?这样如果出了什么事的话你也能控制住。”

“好。”

冬兵启动词在Bucky耳边响起的时候,他和隔离室外的Steve不约而同的深吸了一口气。尽管在之前的测试中,情况已经逐渐变得乐观起来,但每次在即将结束的时候都会功亏一篑,这让Bucky多少对Loki感到些许歉疚。

而Steve紧紧盯着Bucky微皱的眉头,眼中满是掩盖不住的担忧之情,虽然他的战斗力在Bucky之上,但他实在不愿对Bucky出手,尽管面对的是六亲不认的冬日战士。

短短十个单词而已,比起其他繁琐复杂的各项测试简直再简单不过,可对于防护玻璃两侧的人来说仿佛有一个世纪那样漫长。

当第一个音节响起,Bucky便感受到熟悉的绝望与痛苦。他感到无端端的寒冷,仿佛被带回到七十年前那辆改变他命运的列车上,凛冽寒风从破损的车门扑进来,吹得耳膜生疼。Bucky奋力挣扎试图将自己从催眠状态中唤醒,却无意中撞入一双蔚蓝色的眼睛。

隔着七十年的时光,那双眼睛无限重合,就连眼底蕴藏着的担忧也丝毫不曾改变。耳边风声逐渐远去,空寂的房间里徒有冷冰冰的机械音回荡。

Steve执意把Bucky送回家,或许是花费了太大精力的缘故,Bucky在Steve的车上就已沉沉睡去。

当他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完全黑了,Bucky揉了揉眼睛,适应房间内的昏暗。随后他听到了“咔哒”一声开锁的声音。

“Loki你今天去哪里了?一整天都没见你……啊!这是什么?”

Bucky看清了Loki怀里抱着的,大约有5英尺长长相怪异的蛇,说它长相怪异,是因为它又有些像龙。

“等一下再跟你解释,帮我抱一下。”

“不会有什么危险吧?”

Bucky小心翼翼接过那条蛇,几乎在皮肤接触到它身体的一瞬间便被冻得打了个颤。

Loki在客厅不着阳的一个阴暗角落支起了一个奇怪的架子,有些类似于固定地球仪的支架。然后他抬手,指尖闪烁着蓝色的光芒,逐渐汇聚成球状悬在那座支架上。

“极寒地区深海的海水,想要找到废了我不少力气,现在把他放进去吧。”Loki轻飘飘一句话,完全不在意Bucky脸上震惊的表情。

蛇在海水中盘旋游弋,黑色的鳞片闪着乌光,绿莹莹的眼睛观察着周围的环境。

“Cool!”Bucky不禁惊叹。

“尘世巨蟒Jormungandr,等他长大后,可以环绕整个中庭。”Loki显得很骄傲。

Bucky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,突然想起什么似的。

“Loki!我记得在北欧神话中他是你生的!”全然没有注意到邪神一瞬间黑掉的脸。

Bucky凑上前仔细观察着。“他长得一点也不像Thor,告诉我Loki,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?”

Loki的脸色已经和Jormungandr的鳞片颜色差不多了,他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语气:“你好好看看,怎么可能是我生的?”

“鉴于你上次变成姑娘骗我的经验来看,生条蛇出来也没什么稀奇的。”

Loki奔波了一整天,实在无心与他争论,他觉得是自己生的就让他觉得去吧。Loki转身想回房间,却在房门口驻足。

“对了小胖子,今天是你测评的日子吧,结果如何?”

“棒极了!冬兵启动词对我的影响已经很小了。”

“Steve陪你去的?”

“当然,你一大早就不在,我只好去找他了,原本不想他担心的,这下可以彻底让他放心了。”

Loki扶着门框,故意做出一副委屈的模样:“帮了你这么久效果都差强人意,老情人一来就好了。Barnes中士,你竟然是这种见色忘义的人。”

Bucky冲他露出一个布鲁克林小王子式的微笑:“可能我是拖着好的慢一点可以和你多待一阵子呢?”

Loki的耳尖有些泛红,一言不发转身关了门。

——对噢,Bucky好起来了,也该离开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颈椎痛,坚持14天,毕业需要阿灭式颈椎按摩..

热度 144
时间 2018.05.24
评论(2)
热度(1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