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The mirror(复三之后 有剧透 )


其实是520的文,写完了就提前发了吧

写着写着就OOC了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Thor带回来一面镜子。

一面只存在于传说之中,可以沟通逝者的镜子。

他说他看到Loki在里面,可大家都知道,那只是一个幻影,生于思念,长于执念。

即使某天Thor终于出了房门,指着身边那个和邪神分毫不差的男人说“弟弟回来了”,大家也知道那不是真的。

但是没有人忍心向他揭露这个残忍的事实,Loki大概不会再回来了。

现在的Loki,和从前截然不同。没有那么多阴谋诡计,也没有那么盛气凌人,仿佛真的只是一个礼仪周全的小王子。

虽然无奈,但大家还是淡然接受了,虽然是假相,总好过Thor每天把自己锁在屋里空对镜。

而这也正是Mirror所希望的,他早已厌倦那个虚无缥缈的世界,渴望真实的触碰与生活。他想,既然逝者已逝,那么窃取逝者的身份,于人于己皆可各取所需。

他决定“成为Loki”。

镜子可以反射出真实,所以Mirror清楚Thor心中所想,于是化作他思念之人的模样,并且敛去属于Loki的一切锋芒。

但他有时觉得,自己并不是一个很完美的替代品,Thor有时看向他的眼神,似乎像是想要透过他看向另一个人。

冥河彼岸的,另一个人。

他因Thor的执念而存在,所以惶恐不安。终于有一天,他鼓起勇气询问。

Thor仍然那样看着他,然后他说了什么?

“可你不是他。”

“我非常希望他也会像你一样,可是正是因为他身上那些外人看来疯狂而又狡诈的地方,才成就了真实的他。”

“他身为谎言之神,而你应是纯粹的真实,告诉我,是什么让你这样做?”

Mirror有点冷漠的看着他,静默良久。

随后他开口,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“既然从一开始就已看穿,为何始终不肯说破?”

仍是那种眼神。

“我始终无法释怀,临别前最后一句话却仍在责骂。我愿借你之手,弥补他生前的遗憾。”

“如今我醒悟,与其沉溺悲痛,不如怀着思念重踏征途,或许这也正是他的所求。”

Mirror无声叹息,转身走到镜前。

“谎言之神的所有言语并非皆为谎言,世上的镜也并非全是真相的化身,若你仍对他心有愧疚,就请你今后别再放开他的手。”

Thor还未明了Mirror的意思,便听到一声清脆的碎裂声。

镜面粉碎,连同Mirror的身影。

房间内空余寂静,Thor想,最终连你的幻影都不能留住。

房门打开的声音就像那道裂痕,粉碎了屋子里凝固的哀伤。

“我记得我曾向你承诺,brother.”

“The sun has shone on us again.”

热度 52
时间 2018.05.19
评论(4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